supe嚛

大一生恐惧开学中

我对你的誓言(凛冬×真理)

 新年快乐,提前发了

 ooc,慎入

主凛真,掺黑钢组

字数4000+



     “真理,其实这点小伤不打紧的”

       这句话一出口,凛冬便立马后悔了,只见真理用绷带在凛冬受伤的胳膊上一扯,然后拿手中的书使劲拍了一下棕熊的脑袋,大踏步地离开了

       “等等,真理,我不是那个意思,”凛冬站起身想要抓住真理的手腕,却因为膝盖伤口处的一阵酥麻,不得不蹲下身,倒吸一口凉气

       看着真理离去的背影,凛冬有些懊恼地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

       “看样子你遇到麻烦了,”博士走路过来,拍拍凛冬的肩膀

       “闭嘴!还不是你的错!”凛冬抡起斧头作出要砍死博士的架势,大吼,“肯定又是你跟真理告状说我欺负你了!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,这次我可真没有,”博士连忙摆摆手,吓得后退了好几步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你是谁!丢人!给我滚!”

        其实,说实在的,凛冬还是第一次看见真理发那么大的脾气。就在刚才,她风风光光地下战场回来的时候,真理一如既往地第一个跑过来慰问,轻轻掸去她肩上的灰尘,然后微笑着说:“欢迎回来,冬将军”

       凛冬昂起头,握紧了手中沾血的斧头,明亮的眼睛里闪过一丝骄傲,她很享受被人簇拥的感觉,可在真理看来,那只不过是一个被夸奖的三岁小孩的表现

       “你受伤了?”真理看着凛冬沾满鲜血的外套,脸色突然阴沉下来

       凛冬察觉到了低气压,心里一阵发虚,半提问的口吻说道:“算是受伤了?”

       凛冬不明白真理为什么会生气,之前战斗受伤都没见她发过那么大的脾气,虽然真理就算生气表面也依旧很冷静,但她抖动的半圆形双耳出卖了她内心的焦躁不安

       她甚至还用书砸我,凛冬有些委屈,尽管纤瘦的真理再用力打她,她都不会疼,但终究会觉得有些难过

        “啊啊啊啊啊啊,烦死啦,这种时候该怎么办嘛!”凛冬自暴自弃似地疯狂抓乱自己的头发,嘴里冒出一连串脏话

       对于真理来说,她知道自己不应该发脾气,毕竟凛冬并不知道她出战的时间里,基地发生了什么,真理觉得自己肯定是受雷蛇的话的影响

       “雷蛇前辈,您未来打算怎么办呢?”杰西卡询问道,额前被汗水打湿的刘海贴在细嫩的皮肤上,说明她才刚刚结束黑钢的训练

       “开一家安保公司吧,”雷蛇扶着盾牌回答道

       “诶,为什么是开安保公司?”芙兰卡一脸震惊,但拼命摇晃的尾巴让雷蛇立刻明白某个狡猾狐狸又要捉弄自己了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干什么都与你无关,”雷蛇本能地举起盾牌,挡在自己和芙兰卡之间

        “哇,优等生,你这是要和我分家啊,你太狠心了吧,”芙兰卡嘴角勾起一抹微笑,趴在盾牌上,用无名指挑起矮小瓦伊凡的下巴,“你忘记我们的约定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雷蛇一巴掌拍掉芙兰卡的手,略带嫌弃地看着她那一脸期待的模样,偏着头想了一会,眉头紧锁,眼底闪过一道光,像是想起来了什么,但是这道光又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,埋葬在悲伤的泥潭

       “忘了总比记得好,”雷蛇给出了这样的回答

       “别嘛,你好不容易答应我一次,”芙兰卡推开盾牌一把抱住瓦伊凡,却被突如其来的蓝色电流电得浑身的毛都炸开

       “芙兰卡,我说了多少回了,不要随便碰我,小心被电!”

       答应……说起答应,凛冬也和自己约定过一件事,真理抱紧了怀里的书,在切尔诺伯格逃亡的一幕幕重现眼前

       在那个暗无天日的城市里,真理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所见所闻,满地的鲜血,破碎的结晶,几乎每一个冰冷的夜晚都会有此起彼伏的哀嚎声,而她,像是被上帝抛弃的弃儿一般,淹没在废墟里

       那一天,天很蓝,凛冬提着一把破损的战斧穿行在一堆瓦砾间,她的脸上,手上,全是鲜红的液体,灰色瞳眸里满是迷茫

       她不知道怎么办,她不知道如何从这个悲哀的城市中逃出去,或许她根本就逃不出去,死亡的阴霾笼罩着她,她在一团迷雾间徘徊

       可是有一束光穿透了迷雾,照亮了她的世界,在一堆废墟间,她找到了比海还要美的蓝色

       凛冬不得不承认,她从未见过那样怜人的蓝色,蹲在残垣旁的纤瘦女孩用她惊讶的眸子望着她,似是不敢相信还有幸存者

       女孩挣扎着站起来,像是看见了曙光一样奔向凛冬,她扑进凛冬的怀里,嚎啕大哭,哭尽了几日里面对黑暗与死亡的恐惧、委屈、不安,凛冬在那一瞬间立马变得慌乱起来,她抬起双手想要抱紧怀里的女孩,可是当她看见自己手上的血时,手又放了下去

       无论如何凛冬都无法弄脏这个像太阳一样的女孩,那是她迷茫之后的光明

       到现在看来,那是真理唯一一次向凛冬展示了自己的脆弱,将自己心里的所有都向她敞开,把自己完全放心地交给她,融进她的世界里

       凛冬有些手足无措地轻轻拍拍真理的肩,声音颤抖地说道:“别哭了”

       真理这才抬起头,仔细端详面前的人,认出这是学校传闻已久的冬将军,她下意识地咬紧嘴唇,对于传闻中暴力野蛮的冬将军有些害怕,她甚至有些后悔大脑一热便冲过来抱住她哭泣,说不定这位学生混混和那些不知名的奇怪虫子一样危险

       似是察觉到了真理的警惕,凛冬连忙从口袋里掏出一块洁净的手帕,递了过去,同时又别过头,避免对上她的视线

       真理有些迟疑地接过手帕,顿时对眼前这位年龄相仿的女学生充满了好奇。她看起来很紧张,很慌乱,两只耳朵耷拉下来了,是有点害羞吗?好可爱的反应

       “别哭了,我、我不会安慰人,”凛冬揪紧自己的衣角,把头垂得很低

       “不,没事,是我冒失了,”真理用手帕擦了擦挂满泪痕的脸颊,闻到了手帕上淡淡的柠檬香味

       “只有你一个人吗?我的意思是,这片区域只有你一个人活下来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也是很幸运了,那么大的陨石砸下来都没有被波及到,那,你之后打算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清楚,你会带我走吗?带我离开这里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敢保证我能带你逃出去”

       说出这句话,凛冬嘴角挂着微笑,很轻蔑的微笑,像是在讽刺自己的无能,真理摇了摇头,握住了凛冬的手,凛冬一惊,想要抽回自己的手,却被真理紧紧抓住,不肯松开

       那双泛着水汽的淡蓝色眸子,深深穿透了凛冬的心,水一样的柔情让她的心海荡漾,凛冬的大脑像是被轰击了一下,嗡嗡作响

       “但我能保证绝不会抛下你,”凛冬大声说道,语气里充满了坚决

       凛冬的话总是让人无比心安,尽管有些空说大话的意味,但真理喜欢看她一脸自信地相信未来的模样

       之后的逃亡日子里,凛冬收纳了更多的幸存者,并以此建立了乌萨斯学生自治团,身为众人领导的她,在这座毫无希望的城市里居然是如此耀眼

       但真理却给她添了麻烦,在一次突围中,凛冬为了保护真理,受了重伤,当时物资短缺,自治团损伤惨重,凛冬在鬼门关前徘徊,真理面对如此现状,感觉天塌了般的绝望,泪水不住地落下来,砸在心头

       “别哭了,真理,我答应过你,绝不会抛下你所以我是不会那么快就死的,”凛冬勉强挤出一个微笑,嘴角泛着殷殷血丝,“可以让我靠在你腿上吗?哈,那样比较舒服”

       “行,你有什么要求我都答应你,你千万不要抛下我”

       那次,真理跪坐在地上,扶着沉重的凛冬倚在自己的大腿上,整整十八个小时,她就维持着这样的动作,一动不动,膝盖都跪出血了都没吭一声

       她太害怕了,害怕一个不慎便会失去凛冬,所以在那之后,她让凛冬答应她不许再受伤

       但是凛冬并没有履行诺言,总是因为在战斗中带头冲锋陷阵,而受各种各样的伤,尽管凛冬每次都会毫不在意地说没事,但真理明白,凛冬总是对自己的伤势有所隐瞒,她可是个连骨折了都不会叫疼的笨蛋

       但是就这样发脾气是不是不太好,凛冬会不会觉得自己有点小气?

       真理叹了口气,有些伤脑筋地扶了扶镜片

       这时,凛冬正面跑了过来,气喘吁吁地一把搂住真理,用在战场上大吼的声调十分恭敬地说了句“对不起!”

       真理被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到了,书差点从手中滑落

      “真理,虽说我不知道自己到底错哪儿了,但是,请你接受我的道歉,不要生我的气,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看着凛冬真挚的表情,真理有些于心不忍,伸手摸了摸凛冬的耳朵,凛冬瞬间一个激灵,耳朵不由自主地耷拉下来,染上一层红晕。大名鼎鼎的冬将军露出这幅样子,恐怕只有真理能看见了

       但好在,自己不用担心这个笨蛋会抛下自己了

       “啊,那句丢人没白挨呢,”博士喝了口咖啡,笑道

       “Doctor,我怀疑你的思想有些危险,”雷蛇向旁边走了几步,与博士保持距离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的事,咦,雷蛇,你在看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一张计划表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计划表,”芙兰卡凑了过来,悄悄从背后抽走了雷蛇手中的文件

       “等等,芙兰卡,你别看,”雷蛇想要夺回文件,可是太晚了,芙兰卡已经大致看完了第一页

       “哇,优等生,没想到你还记得咱俩的约定呢,周游世界的计划,不老实告诉我和我商量一下是不是不太好,”芙兰卡抱住雷蛇,挑逗似地戳了戳雷蛇的脸颊,毛茸茸的狐狸尾巴兴奋地上下摇动

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雷蛇压低了声音,不知自己是悲是喜,而且还莫名觉得有点羞耻

       “不过还是谢谢你啦,不过你不是说我的幻想太浪费时间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就请你好好活下去,配得上浪费时间的计划,”雷蛇有些恼怒地抢过文件,轻咳几声离开了

       芙兰卡看着雷蛇离去的背影,摸了摸自己的后背,触碰到了几粒原石结晶,身体猛地一颤,露出了少见的伤感表情

       雷蛇攥紧手中的文件,莫名的酸楚涌上心头。芙兰卡,我只是不想到时候,我抱着一张照片去周游世界





“战争会结束吗?”

“会”

“会有人牺牲吗?”

“会”

“我们会活下去吗?”

“会”

“我们会死吗?”

“……会”

“你会离开我吗?”

“永远不会,我保证”


最远的距离,是你与坟墓的距离

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5)

热度(20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